martieee

你超可爱!!❤❤

【Bucky x 你】A wedding for one [上]

#ooc我的#

01

假若他日相逢,我将何以贺你?以眼泪,以沉默。


02

冬兵第一次注意到你时,你正沐浴在窗边的阳光下,躺在摇椅里,一边摇着,一边哼着不知名的小曲儿。花白的头发在阳光的映衬下也仿佛隐隐闪着光。一群孩子围在你身边叽叽喳喳的。

你已经不年轻了,皱纹攀上了你的脸,左手无名指上的银戒也有些变形,你身上的一切都彰示着岁月的痕迹。

只是,让冬兵注意到的,不是这幅画面,而是那群孩子对你的称呼。

“Mrs. Barnes!”

巴恩斯太太。

就好像有一台年久失修的放映机,吱呀吱呀,在冬兵的脑中放出一段时断时续的老电影。


03

“Mrs. Barnes...”眼前这个英俊的军官坏笑着看着你,“等我回来,你的称呼可就要变成Mrs. Barnes了。”

你的脸一下子红到耳根,却还是在认真地帮他整理军装。

他把你搂进怀里,下巴搁在你的发顶上,

“到时候我要给你一个最盛大的婚礼。”

“我们的婚礼就定在春天,春天的布鲁克林最美了,总是有适合拍照的好天气。”

“婚礼上,Steve可以当伴郎,就在布鲁克林的那间教堂里。”

“到时候,没有纳粹,也没有战争。”

你靠在他怀里,听着他对婚礼的描述,不由得也开始向往。

“当然,最重要的是,我们的婚礼上,有一个最美的新娘。”

他低头在你额头上轻吻,喃喃低语,

“等我回来。”

“...好。”

你眨去眼中的湿意,努力的笑着对他说,

“你可一定要回来呀,我还等着你回来帮我挑婚纱呢。”

他的眼神藏在帽檐下看不真切,

但他说,

“我会的。”

“I promise.”


04

他食言了。


05

“詹姆斯·布坎南·巴恩斯,是咆哮突击队里唯一一位为国捐躯的战士。”

你又一次坐着轮椅来到了这张照片前。

人们大多感叹于美国队长的英勇,而你却只是沉默地注视着这幅照片和那一小段巴基笑得开怀的影像。

他的一生就被压缩成那几句话,和一串代表生卒年的数字。

没有人在乎他当年有多么正直无畏,也没有人在乎他牺牲时到底疼不疼。

你叹了口气,放在膝盖上的手不受控地颤抖着,

“我都快记不清你的样子啦。”

你轻声地抱怨着。

冬兵就呆在距你不远的角落里,一言不发地站着,隐没在黑暗中。

一切都没什么两样,除了他心脏处传来的空泛的疼痛。


06

“很晚啦,我也要回去了。”你推着轮椅准备离开纪念馆,“下次再来看你吧。”

冬兵默默跟在你身后,最后回头看了一眼那张照片,明明是一样的脸,那些恣意和张扬却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在你离开的途中,轮椅被一颗石子卡住,怎么动也无法前进半步。

一双手从后面拽住你的轮椅,轻而易举地将你从这种窘境中解救出来。

你微笑着道谢,带着几分不好意思,

“真是太感谢你啦,年纪大了,什么也看不清了。”

冬兵的嘴唇抿得紧紧的,没有回复,只是推着你向家里走去,

他的默不作声让你有些慌乱,一再表示可以自己回去。

“...我是你的邻居。”他紧了紧手指,“巴恩斯太太。”

你恍惚间觉得,这个声音太过熟悉,绷紧的身体慢慢放松。

你没有回头,只是轻轻地请求,“可以再多叫几遍吗?”

话说出口后,你又觉得有些失礼,

“对不起,我只是...你的声音和我的丈夫很像。”

冬兵沉默地看着你,片刻后再次开口,

“Mrs. Barnes.”

他不自在地眨了眨眼里不知何时涌起的水汽,别开了目光,继续安静地推着你。

天上是一轮银白的满月,将你们的影子拉得许长,逐渐地,重合在了一起。


07

接下来的时间,冬兵再也没有出现在你面前,大多数时候,他只是沉默地待在你看不见的角落里。 

Steve来探望你时,敏感地察觉到了周围的不对劲,他近乎直觉地感受到了一种窥视。 

事实上,他之前也时不时地来看过你,从未有过这种感觉。 

他不动声色地和你寒暄着,却也暗自警醒地观察着四周。 

很快,他将目光投向了冬兵所在的角落,飞快地起身追去。

冬兵转身就跑,这段时间他已经想起来不少,但他并没有做好面对你们的准备。

Steve追的很紧,冬兵也没有停下来的打算,二者就这样僵持着,

直到Steve大声吼了出来,

“既然你已经想起来了,为什么不去见她!”

冬兵的脚步顿住,

“Bucky!”Steve的声音里饱含着痛苦,“Peggy去世了!”

冬兵的手指颤了颤,

Steve追上去,拦在他的面前,

“难道你希望在她去世前都不能见你一面吗!” 

冬兵偏过头,过长的头发遮住了他的神情,Steve一拳打在了他的脸上,他没有躲。

Steve的声音近乎哽咽,这时的他,仿佛又成了七十年前的那个冲动的布鲁克林少年。

“你根本,根本就不知道她为你做了些什么。”


08

当年的布鲁克林小教堂里,举办过一场只有一个人的婚礼。

没有宾客,没有花童,没有祝福。

Steve是主婚人,他站在教堂里,眼眶通红。

你穿着婚纱,抱着Bucky留下的那一套军装,面带笑容地慢慢走过红毯,来到Steve面前。

“...新娘,你愿意嫁给...你面前这个男人吗?不论贫穷还是富贵、健康还是疾病,一生一世忠于他,尊敬他,陪伴他。”

“Yes, I do.”

“新郎,你愿意娶你面前这个女人吗?不论贫穷还是富贵、健康还是疾病,一生一世忠于她,爱护她,守护她。”

意料之中的没有回答,Steve艰难地挤出一个笑容,打算进行后面的程序。

你紧了紧怀中的那套军装,开口说道,

“Yes, he...will.”


09

“以后,我就是你的Mrs Barnes啦。”

无人应答。

你的新郎留在了那个布鲁克林的凛冬,

再也没能等到他口中的,

最美的布鲁克林的春。

评论(7)

热度(30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